宅东东

百无禁忌 不嗑真人

© 宅东东 | Powered by LOFTER

单恋【下】

权恩妃x矢吹奈子 | 曺柔理x本田仁美

ooc/xxj文笔/谨慎围观



11


矢吹奈子不是一个温柔的人,对自己,她并不是。


相熟的前团成员都知道,矢吹家的家教很严,像是活动结束后矢吹妈妈会拿着做作业在酒店等她;零花钱要靠成绩换取;没能入团的话,是没有手机的,line也不会用…


“可以给我买手机吗?”实在是太羡慕其他小朋友,就抱着试试的态度,问了妈妈。

“矢吹家的话,手机只有工作的人才能有。”这是一项规定,妈妈是这么告诉她的:“规定就要好好遵守。”


所以直到有收入,矢吹奈子才用自己的钱,买了第一台翻盖手机。那时候,她已经能模模糊糊的意识到,只有变成优秀的人,才能得到想要的,便也不再对开口向他人索取什么,抱有希望和幻想。


矢吹奈子的人生第一课,没有什么是理所应当。




“Nako~”


她喜欢听权恩妃叫她的名字,带着一点塑料日语的味道,听起来很可爱。


这位韩国姐姐是一个很好的队长,大家都很喜欢她,矢吹奈子也不例外。

只是,在限定团前提下,她并没有打算跟成员们建立起什么深厚情谊,从开始她就在为离开那一天作准备。和大部分人一样,矢吹奈子不喜欢挥手道别的场景,也不擅长抵抗悲伤的情绪。


起初,对于来自权恩妃的关照,为了体现自己是个好相处的孩子,拥有着超常跟女生相处经验的矢吹奈子,很自然的变成对方想要的模样,理解她的辛苦,顺从她的安排,给她想要的回答。


她只想安守本分的渡过在韩国这段生活时间,听话总归是没错的。


「Nako,在做什么?」


「想不想吃冰淇淋?」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矢吹奈子在休息时间,经常会收到队长关心的简讯,权恩妃似乎总能很及时的发现,连她自己都会忽略的小情绪,这让人很不适应。


其实和之前日本成员们虽然一起练习,但在私下通常是不会频繁联系的,想着韩国女生间相处方式的不同,也或许拉近关系也是队长的任务之一,矢吹奈子还是礼貌的接受了这些问候。


渐渐的,次数多了,对于额外的好意,她感到负担。


家人的爱,要用优秀回报、粉丝的爱,要用努力回馈。而权恩妃持续输出的温柔,以一种近似于无所求的方式,灼伤了她。矢吹奈子不可以不满足她的好意,想要被人喜欢,是偶像职业的本能,不想被讨厌,是害怕失去。


直到权恩妃对她莫名闹了脾气,或许因为很努力了,当看到对方失望表情时,矢吹奈子慌了。她不知道权恩妃想要从她这里拿走什么,也不知道几近要被掏空的自己,还能有什么可以给她。


12


今年冬天格外的寒冷,权恩妃裹在被子里觉得有些难熬,不知道日本会不会暖和一些。


至分别已过半载。


权恩妃偶尔还能在报道和群里看到大家的近况,Jline又重新回到前团,Kura人气依旧如初,hi酱也会在ins上po出和Nako的合照,似乎都过得不错。


和预计的没有出入,矢吹奈子没有私下联系过她。本该随着时间会烟消云的感情,因着不甘日益膨胀,凭什么只有我被遗憾困在原地,而对方却像是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心安理得。


过了这么久,还是后悔当初没能告诉她。就算毫无意义,就算没有结局,起码在矢吹奈子心底,权恩妃这三字就不再是朋友的分量。



下个月在日本举行的握手会,那个把她忘得一干二净的坏女孩也会在吧。思忖下,权恩妃滑开手机找到了对活动熟悉的在韩务工高桥朱里。


“欸?恩妃欧尼怎么也要去?”电话那头传来的是高桥朱里诧异的声音:“前两天柔理酱来问过我哟。”


柔理?权恩妃有点懵。


Nako?


Kura?


hi酱…


真是不动声色呢,仔细一想,答案就浮现水面。意外的找到同盟军,权恩妃拨通曺柔理的电话。


“欧尼?”曺柔理感觉还没睡醒,声音迷迷糊糊的:“怎么这么晚…”


久违的好心情,权恩妃抱起枕头边的两只猪,轻笑着:


“一起去日本吧。”



13


上飞机的时候,曺柔理有些恍惚,并没有什么实感。决定去日本前已经想了很久,当初和本田仁美的约定,说好是跟采源欧尼一起,反复挣扎数月,她还是决定跟随自己心,独自前往。


分别那天,表现得实在太差,曺柔理心里满满的委屈和遗憾,除非见到本田仁美,怕是不会好了。


那晚,接到权恩妃电话,她还没完全明白对方的意思。不过一路听着权恩妃开心又担忧的想象着见到矢吹奈子的场景,曺柔理也慢慢知道,原来她们的心情是一样的。


期待重逢的快乐,害怕告白的失败。

可是那又怎样呢?即使结果不从人愿,不过是流一大盆眼泪,又不会掉块肉。


就是这么大义凛然。



抵达握手会现场,权恩妃和曺柔理戴上了鸭舌帽和口罩,互道一句’加油’后,拿着握手券悄悄混进在粉丝队列中。


权恩妃原以为矢吹奈子真像她在群里说的那样,回来后过的很好,一切照常。但是,队列里的粉丝相比其他成员真的不多,其实并没有那么好,也没有一切照常。她还是把自己藏起来,什么都不说。随着不断缩短的距离,权恩妃的手心溢出了汗,准备交还给她的“宠物”猪被抱的更紧了些。


“你好~”


熟悉的声音,四目相交,权恩妃愣在原地,看到对方放大的瞳孔荡漾着水波,映着她的脸。


矢吹奈子瘦了很多,头发又染回黑色,弯弯的大大眼睛带着甜美的笑,权恩妃有一秒,感觉回到303初次遇见她的那天。


“时间到。”

一分钟真的好快。权恩妃甚至连一句话都没来得及说,工作人员的手已经搭在她的肩上。


“等等。”


矢吹奈子紧张的拽住权恩妃的衣袖,甚至有些粗鲁的拉下她的口罩,沾染着水汽的眼眶,微微泛红的鼻尖,好看的双唇少了往日那一抹鲜红。


“Nako。”


被抱住了。小小的身体覆在她的身上,鼻息间呼出的热气喷洒在她的侧颈,这些日子消逝的快乐,就这么从心底溢了出来。权恩妃揉着矢吹奈子的脑袋,轻轻蹭着她的脸蛋,仅仅只是这个程度的反应,自己就已经感到满足。



14


握手会结束后,已是傍晚。金黄色的夕阳铺满柏油路,冬日的风冰凉凉的拂过脸颊,曺柔理缩了缩脖子跟在本田仁美的身侧,藏在外套里的手不安分的哆嗦着。


这么冷,牵牵手是应该的吧。


曺柔理咬着嘴唇挣扎着,怎么一到关键时刻就这么容易退缩呢。


本田仁美的心情似乎很好,感觉到曺柔理的视线总在她身上不安的游移,停下脚步问道:“我们现在是要去见叡娜和采源欧尼吗?”


“我、我是跟恩妃欧尼一起来的。”


“恩妃欧尼啊。”


“hi酱就这么想见她们?”是在责怪我没有遵守约定吗?曺柔理的声音变得酸涩,所有的委屈在听到别人名字的时候感到沮丧又焦躁,那些还没有完全掌握的日语单词,陆陆续续蹦出来,语无伦次的对她说:


“就我不好吗?”


“我也很好啊。”


“我也可以做比她们都好。”


“也会对你很好、很好…”



没有微风和煦、没有花团锦簇、更没有满天繁星。


关于告白的场景,本田仁美在电影里看过了很多,浪漫的、幽默的、深情款款的….而眼前无厘头的曺柔理用着蹩脚的日语断断续续的对她诉说根本算不上告白的情话,却比任何一个情景,都更让本田仁美怦然心动。


那些早被丢弃的希望,就这么曺柔理一点点拾起,装进心里。


“柔理酱以前也没有对我很好啊!”本田仁美佯装生气的反驳她,藏不的笑意浮现眼底,又有些羞涩的抱怨道:“逮到机会就欺负我。”


“才不是。”脸上好像烧起来了,曺柔理紧张的睁大双眼,提高了音量:“那是因为hi酱实在是太可爱了。”


糟糕!太大声了。身旁落在她们身上诧异的视线,羞得曺柔理急忙捂住了嘴。


“可真是个小孩子呢,柔理酱。”本田仁美软软的安慰着,从对方脸上拿下还捂着嘴的手,揉进掌心。


--


“去吃饭吧。”


步伐轻快,本田仁美牵着她往前走,冬天的话,应该马上来一顿暖和的寿喜锅比较好吧。


“hi酱。”


“嗯?”


“我喜欢你。”


“嗯。”


想做好久的事终于完成了。

曺柔理红着脸,拉着本田仁美的手,小心翼翼地放进温暖的外套口袋,十指相扣。


这个冬天,完全不冷嘛。



15


“还想、吃什么吗?”


矢吹奈子的韩语退步很多,就连简单的日常对话,也说得不是很利索。这就让权恩妃很难过了,像是女孩迫不及待的摆脱她们之间过去的联系一般,太绝情了嘛。


只是,看到对方努力想要和她说话的样子,两人便又像从前那样,权恩妃耐心的纠正着她的发音,矢吹奈子乖乖的重复一遍。


呀!我日思夜想、千里迢迢,不是为了来跟你做语言交流的啊喂!


“好吃吗?”


叫了好多菜,矢吹奈子却没怎么顾得上吃,点了盘辣虾她知道权恩妃喜欢吃个,就一只只仔细的剥好,整齐的放进她的盘子里,不大敢看她,也觉得这行为挺多余的。


早在权恩妃邀请她去宿舍吃饭那次,她就喜欢上从前不能接受的辣味,并且打算也亲自下厨为她准备一次丰盛的料理,可惜没来得及实现。不过现在的自己的确也已经学会做饭了,包括那道菜。


要是今天权恩妃没来的话,矢吹奈子也不知道自己是这么想念这位姐姐,在得知对方明天就要回韩国后,巴不得一次倾尽所有对她好。


不出于敬畏,也不出于回馈。只是单方面的想这么做。


“Nako,你知不知道这样…”看着盘里整齐排放的虾,权恩妃按住矢吹奈子还在帮她剥虾的手,若有所思的问道:“会让我误会的。”


误会,你跟我其实是一样的。


“欧尼、我…”矢吹奈子不是傻孩子,她懂得权恩妃话里的意思。


这是喜欢吗?她不知道。在恋爱禁止的规定里,喜欢一个人,从来不在她的规划范围内。

可是对她的思念是真的,不想看她因为自己失落也是真的,可以的话,也想每天都和她在一起。可是,马上又要分开了啊。


空白一片的大脑,矢吹奈子只能选择最差的一招,装傻。


避开可以穿透她的眼神,装作漫不经心的抽回手,帮权恩妃添上雪碧,低声说道:“欧尼还是和一样,喜欢说这样不着边的话。”


“我是认真的。”权恩妃没打算逃,几近强迫的跟她对话:“你是我的星星。”


18岁生日,权恩妃也对她说过一样的话。时隔一年,再次听到,矢吹奈子却勾起她不是很好的记忆,短暂的沉默后,认真的看着权恩妃说出了有史以来第一句真心话:


“Nako只是那片星星里的其中一颗,不是吗?”


无关恋爱禁止条例,无关相隔距离。


一直很在意的,我和其他人一样在你的情话里,不过是微不足道的存在。粉丝们都有各自的本命,二推,墙头…可爱的孩子太多,怎么可能只喜欢我一个。


所以,我们也只能这样保持问候,也不再进一步。



接下去的时间就很尴尬了,矢吹奈子像个做错事的小孩,低着头默默吃着东西。权恩妃也因为不知道那满腔的肺腑之言,在表达过后对方能不能听懂,更别提自己那恐怖的日语,只好暂时闭麦。


虽然被婉拒了,可权恩妃没有感到丝毫被拒绝的难过,反而还有些不厚道的小窃喜。回想往日种种,总算是明白她的女孩到底在踌躇些什么。


少女心事啊,实在是太可爱了。



也不是那么着急,在得到不算明了的答案后,权恩妃卡在心里的刺,终于松动了。即使不在一座城市,分隔两地,可来日方长,总会找到一条最适合我们的路。



尾声


归途。


离开日本的时候,权恩妃那个不讲义气的同盟军曺柔理,改签了机票,非要在日本多呆几周。看着前来送行的两人,粘粘乎乎的,多少还是眼红啊。


那个狠心的女孩,估计是因为害怕又躲了起来。


权恩妃知道要让一个人选择相信,是很难的。她不想咄咄逼人的去压制一个温柔的人,虽然回程很寂寞,“宠物”猪也并未如愿交还给她。但是权恩妃已经想好了,在矢吹奈子的下一个生日,她会亲口告诉她。


在那片星海,你是最让我心动的那一颗。



评论 ( 6 )
热度 ( 98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